銀河停電

《当我们在谈论斯莱特林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

Caution:当然是谈恋爱


论题一:请概括斯莱特林的打架方式


“花拳绣腿。”

“老奸巨猾。”

“豺狼之心。”

“油头滑脑。”

“心狠——”弗雷德拍手,“手辣——”乔治点头以表赞同。

“口蜜腹剑。”

“不不不不不,他们连口蜜都没有,只有腹剑。”

——反正是各类贬义词的正确使用方法。众人眼巴巴望向哈利,救世主还没开口,他陷入短暂的回忆里。

“呃,大概——”哈利指了指太阳穴,“我觉得他这里有问题。”

“为什么?”众人靠得离壁炉近了一些。今日大雪,哈利刚回到休息室的时候鼻子冻得通红。实不相瞒,见到所有人都在讨论斯莱特林他还是颇为受惊的。

“因为——一位少年M。”


哈利决定称呼他为少年M。

最近的某一天,是的,确实是情人节。哈利在图书馆的位置刚好离少年M很近。那刚好是靠窗的位置,有一点冷,哈利低下头来折腾他的魔药论文。其实通常来讲,都是轮不到斯莱特林的少年M靠近他的,铁三角的座位方式呈正三角形,不是哈利坐在那个小尖尖,就是哈利坐在那个小尖尖,另插足者无从下手,如果不是因为情人节根本无懈可击——大概。哈利特意避开了两位友人,既是让他们聊以慰藉又是聊以慰藉自己。他一边和水仙根作斗争一边悄悄地伸出舌头去舔舔羽毛笔——罗恩在那它补偿他之前根本就没有考虑过哈利自觉退出的选项!他是那种不会读空气的人吗?好甜哦,可是心里苦。

当个电灯泡真的是比当救世主还要难哦。

少年M在他神游的时候蹭过来了一点。

哈利看他一眼,吸吸鼻子又往窗户那边缩。今天太冷了,他不想吵架浪费体力。

少年M又不着痕迹地移动了半本书的距离。

哈利目光扫过表,又战战兢兢和平斯夫人对上眼。虽然宵禁对他来说是个笑话,但今天,因为天气,他决定早点收拾收拾回到自己的小床上去。

临近子夜,霍格沃茨的走廊昏暗下来,蒙上了一层散发灰尘味的阴影。正当他要走到楼梯的时候,一只手——


“我怎么觉得这像一个恐怖故事。”

“我也觉得。”

“……对不起,我换一种描述方法。”


一只手拍上了他的肩膀。然而并不是什么鬼吹灯故事,明明这个学校都有真正的幽灵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刚刚胡思乱想了一下。他把原因归结在是因为自己从小浸淫在麻瓜堆里而他的某个亲戚又有一点爱好这种奇奇怪怪的B级片。

作为一个训练有素的黑魔法防御课的全勤学生,他几乎是迅速就翻到一边,毫不犹豫地抽出魔杖,“昏昏倒地!”

楼梯里黑得像一口贯穿地心的井,那人也眼疾手快地躲开了这个咒语,哈利眯了眯眼,还看不清到底是谁的时候那边就甩出统统石化。

哈利跳开的同时心想,这个统统石化怎么有点耳熟念的跟加速了一样的好像在哪里听到过哦。

在哪听到的怎么记不起来了。

……管他呢。

最重要的是。

“除你武器!”

魔杖被弹开了。

“……波特!”


“我猜到了,”罗恩在壁炉前烤了一下手,“是不是少年M?”

“是的。”

“……然后你们打了一架?”

“我先问他来干什么?”

“他怎么说?”


“你有病吗到地窖也是这条路!”少年M一边猛翻白眼一边捡起魔杖,“难道只准格兰芬多走?”

“……你为什么要拍我肩膀?”

“因为你挡到我的路了。”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的体积那么大。”

“不,是你的原因。你就像个蘑菇,会绊到我。”


“……”

哈利点点头,“一场鏖战。”

“……”

“一起错过了宵禁,可能也不亏吧。”


赫敏沉默了一会,她和罗恩说:

“斯莱特林只有绕远路才走我们这边的楼梯。”




论题二:请概括斯莱特林的赌博方式


“狡猾!”

“奸诈!”

“出千!”

三把扫帚里沸反盈天。格兰芬多们酒过三巡,不知从哪里摸来几副扑克牌,就此开始炸金花。

“哈利,你觉得呢?”

哈利全神贯注地盯着手里的黑桃2,“呃,大概是,牌风不正。”

“你看我就说!那群毒蛇!”

“流氓啊!”

“他们怎么作弊了?”

“他——他,”哈利正和弗雷德较着,同是豹子,对方三A他三2,输了。他连忙退居二线,迟疑两秒,“他给我喂牌。”

“什么?”


最开始。三把扫帚里沸反盈天,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一群人酒过三巡……不知从哪里摸来几副扑克牌,就此开始炸金花。分组开局,两边同时落单了少年M和哈利。

少年M有一点点不乐意,他拉开角落的凳子,说,“我只会二十一点。”

“……行的吧我也会。”

少年M奇妙地看了哈利一眼,他从隔壁桌上拿来一副扑克牌,“那我做庄。”

哈利有些紧张地坐直,毕竟对方是个斯莱特林,心思多了去了,谁晓得他怀什么鬼胎。然而少年M根本不吃他这套,低着头洗牌,潇洒自然得仿佛他真的只是某个地下赌场的服务生一样。哈利叠起手看他,还在猜那人到底要么1点还是么11点的时候就有两张牌超用力地飞到哈利面前,伴随着少年M拖着调子的话,“1点。”

“哦。”哈利飞快看了眼牌,bingo!“下注吧。”

“一瓶黄油啤酒?”

“那摊牌?”

哈利手里黑桃5和方块10,略低于17,而少年M双人头,从概率算他下局基本走投无路了必然开门红。就算开局输,下一轮赌注翻倍,赔一赚二自己也能赢爆。因此哈利觉得自己输得不亏,了然地叫了两杯黄油啤酒搁对方眼前。“祝你好运。”哈利笑得眯眯眼。

少年M冷笑了一下,“还分不分?”

“分啊。”

“那翻倍。”

于是哈利看着手里的红心6,不禁感叹今日被欧皇眷顾。紧接着少年M就摊开了手,吓得哈利差点被刚上的黄油啤酒噎进圣芒戈。

那张充满了讽刺意味的黑桃A摊在桌面上。

妈的,小欧见大欧。


“那么他到底哪里给你喂牌了?”

“这个……你们继续听我说。”


“平了——继续?”

“好呀。”哈利心有余悸地把黄油啤酒推开一点,就认认真真盯着对方洗牌。怎么说呢,他是那种把六张牌搁底下重新洗,很普通地再抽再摞一块儿的。赌场里一般由赌场的人坐庄,因此有些人能借这个空挡记牌,但这怎么说都是记忆力超常的一类人吧少年M看他人傻钱多的样子应该没可能的吧——哈利有些紧张地想着。他打量着对方,很正常,甚至眉毛都没有挑,然后啪啪又是两张牌像幻影移形一样又出现在他面前。

“么11。”少年M在桌下翘起腿,“这局我们赌火焰威士忌。”

“一瓶?”

“十瓶。”

“……这个一次喝完听起来有点困难。”

“没关系,喝到醉就行。”少年M摊开牌,“A5。”

“……!A人头。”

“1.5倍上注,十五瓶。”少年M打个响指叫了十五瓶火焰威士忌,等全部瓶子摆了上来之后他做出了一个请的手势,“你的。”


“不这只能说明他第二局手黑吧。”

“我也觉得是。”

“之后……”


哈利多次被分到和对方一块儿打二十一点。通常来讲,他二十一点是个靠脸打牌的人,做庄不记牌做闲不停牌,过了十五继续摸,不是爆了就是完全没搭得着赫敏·欧皇·格兰杰的边,输得内裤都不剩。但和少年M打牌就不一样了。开局常常是手上心惊肉跳地捧着20了最后还能靠这局A么1点给扳回来,开局黑杰克他之后更是稳赚不赔,自此道路上他赢得盆满钵满,迎面春风。就算偶尔对方首胜了他之后也可以毫无疑义地抽得一手好牌。而更为奇怪的是少年M完全不恼火,大大方方地给哈利打了一堆金加隆,让他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被什么金主看上了。

于是,还有一次,哈利连赢了少年M二十局之后,他终于察觉到了事情的不对劲。

“停停停!”

“什么?”

“为什么我连赢了二十局。”

少年M脸上的惊慌一闪而过。然后他适当地假笑,“你这是在故意和我卖弄你的好运气吗,大难不死的男孩?”

“可这二十局都是你庄家呀,运气再好也不能这样的吧……”而且你是个斯莱特林呀——哈利撑着脑袋问他,虽然赢了二十局有一点点小愧疚,但是赢的可是斯莱特林,于是他又心情超好地看着少年M。“你的牌是不是没洗开呀?”

少年M和他对视一下,耳朵有点红。哈利非常迷惑地看向他,虽然他也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要脸红,难道是输了二十局的羞愤被指认之后让他想要咬舌自尽了吗,不懂不懂。

“真的是你运气好。”

“可是我觉得好奇怪哦。”

“……这样吧,下局我们翻盘,赌注清零。”

“好呀。”


“他目前为止只赢过我最开始的一瓶黄油啤酒耶……每次他最后一局都很不甘心,然后就约我下次继续。”

“……可他是个斯莱特林啊。”

“是啊,而且……”


基本上是来什么都认,哈利从来没有叫停过。打牌这种东西和玩命差不多,有的时候手不是很黑时就还能赢个把西可,手黑的时候就连爆十局也是可能的,就好比运气好可以从无鼻男手里逃走,运气不太好就被他的狗腿抓住。但很多时候,这个运气都是靠别人影响的,比如。

格兰芬多铁三角对少年M。虽然他觉得罗恩和自己都是来玩的。

“老规矩,我庄家。”少年M这次是非常的不乐意了,他很生气地坐下,然后就开始唰唰洗牌。

赫敏做出了一个请的动作。虽然看起来是赫敏对少年M可为什么哈利和他面对面坐哦好尴尬他只是来玩的。这次么了11点,赫敏·欧皇·格兰杰翻开牌一看双10,哈利凑过去眨眨眼,和罗恩说赫敏人头9耶,罗恩小声和他说没关系的第一局这么算当然赫敏赢了而且她第二局肯定可以发到个2所以没问题,除非那人能黑杰克——噗!

少年M嫌弃地抓着牌坐远了一点,手上的A人头仿佛什么奇妙的八卦新闻比如伏地魔忘年恋林小姐啦……哈利尴尬地摸摸鼻子,然后给桌子来了个清理一新。他和罗恩悄咪咪地说,没关系,我看一下我的——A10耶。

“……”

“1:1赔好像也不差。”

“……加注吧。”

怎么说呢,虽然无论分多少牌最后少年M手上的牌都无限趋于二十但是哈利总能抢先一步踩到21,而罗恩和赫敏越打越悬,最后就是1:1赔给少年M然后少年M又赔给哈利,无论如何都觉得好亏哦。

“少年M!这局我做庄!”罗恩拍案而起。

少年M冷笑一下把牌扔出去,“你以为你做庄就可以翻盘?”

罗恩气哼哼地把牌拢起来洗。少年M期间一直处于神游状态,目光流连在哈利身后的墙壁,偶尔略过哈利的,呃,嘴唇。为了掩饰尴尬,哈利捧着杯子假装事不关己。

“开牌。”

少年M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赌注轮轮翻倍吗?”

三人交换了一下目光,然后哈利点点头。

“哦。”少年M点点头,“我,双4,分牌。”

三人沉默了一会儿。哈利觉得对方脑子有毛病,这个牌比较稳,分后再加两张最高26,而罗恩的表情比较镇定应该没什么,赫敏的牌一般来讲轮不到他操心,因此他捧着手上的6和5没作声。

“啊,26,爆了。”

忽略掉笑出猪叫的罗恩和一个劲算牌的赫敏,哈利又伸手去摸一张,10。

格兰芬多铁三角:“……”


斯莱特林一群人冲进三把扫帚,为首的金发男孩环顾四周,在看到了哈利的时候讥讽地朝他点点头。离得最近的纳威看他们一眼,发现马尔福的耳朵似乎有点红。众人望着黑发矮个子格兰芬多的背影,空气一度十分凝重。

“总觉得这个故事有点耳熟……”

“好像听说马尔福特别会记牌算牌……不会是他吧?我有点怕怕的。”

“不对啊马尔福明明什么样的都会打,金花他也能炸的。哈利感冒那一次,马尔福一对二——那叫一个人神共愤啊——局局三A豹子,赫敏最后眼睛都直了,气得罗恩直撞墙。”

“……”




论题三:请概括斯莱特林的恋爱方式


“难道有人愿意和他们谈恋爱吗?”

“呵纯血还需要谈恋爱的吗?”

“我听说麻瓜皇室为了保障血统都是家族内订婚式——”

“所以会有谁知道他们的恋爱方式吗?”

哈利在壁炉前打了个哈欠,众人眼神纷纷移了过去。

“?”仿佛一瞬间被目光扎醒,他迷茫地眨了一下眼,“为什么都看着我?”


“——斯莱特林的恋爱方式我怎么会知道啊……”

“因为很好奇,所以拜托了,请告诉我们。”

“我真的不知道……”哈利本想向谁投去一个求助的眼神,结果没一人搭理。他无奈地给自己鼓鼓气,“……但我可以告诉你们他们的还债方式。”


狭路相逢的时候有这么一条决胜定律:平视前方并假装对方不存在,只在距离一步远的时候才露出不屑的面色,完完全全起到震慑作用,率先在摆脸色上挣得一分!如果真的这么说的话,那少年M一定是这个定律坚定不移的支持者。

虽然,虽然,并不是眼神——

从少年M二十一点输给哈利开始,每个早晨哈利都会在赶往大厅的路上碰见他。少年M老早吃完了就出来了,游刃有余地把书包拽在身后然后眺望哈利身后的走廊——越过哈利的头顶眺望走廊。

哈利·波特:“……”

大多数人起床都有点不高兴,想发火或者想用恶咒,阿瓦达索命钻心剜骨神锋无影之类的总之见血不见血,高兴不高兴都由着天,而巧了,哈利也是这大多数人。但是哈利又不愿意在早晨搞出什么大动静,于是他沉默地低头走着,假装自己是一头夜骐。

然后就有人拉了他的手。

手。

手?

手?!!!

哈利猛地转头看了那人一眼。少年M也许是完全没有起床气的一类人,或者又是什么容易被丰盛早餐安慰一颗总之心情超好地加快了脚步,留下了哈利满脸懵逼。

以及一块滋滋蜜蜂糖。

……

哈利的懵逼程度大大加深。

为什么自己会被塞一颗糖。

虽然还蛮喜欢这种的而且最近去蜂蜜公爵都没有这种了。

但是还是觉得很可疑啊总觉得下过毒。

……总之先收起来处理掉。


“那么,糖呢?”

“……我收起来了,忘记处理掉。”

“一颗哦?”

“不……几十?一百多?”哈利叹气,“一百三十多吧。”

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我觉得剧情有点奇怪。”

“诶你知道吗,”金妮用手肘捅捅罗恩,“现在缺货的变成巧克力球了。”

“草莓还是一般哦?”

“一般。”

哈利眨眨眼。一般奶油冻的巧克力球他也很喜欢的,啊可恶。

他用双手撑着脑袋思考了一会儿。昨天他也见到了德拉……少年M。


不得不说,少年M这个人呢,大概这里(哈利指了指脑袋),真的有问题。

昨天早晨的哈利·波特也险些成功地睡过头。等他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跳起来再疯一般向大厅冲去的时候少年M已经走到走廊中心了。那个男孩转着魔杖正准备拐弯,长袍蹭过哈利的长袍的时候,被什么东西电到的感觉就毫不客气把哈利吓清醒了。

???

什么玩意???


“????什么东西?”

“大概是……一个咒语之类的。”哈利沉默了一下。

格兰芬多:这才是斯莱特林的正确打开方式啊之前的吓得我他妈还以为是个什么爱情故事!!

“你就这么被……呃,电了吗,哈利?”

“……对啊。而且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走远了。”

话说回来。

“为什么是昨天?”

“因为我今天真的睡过——”

“哈利!”纳威紧张地冲了进来。

哈利和一众格兰芬多一起转头。“嗯?”

“呃,那个,”他犹豫不决地开口,“马尔福……!”

“什么?”哈利(被格兰芬多们推着)站起来。

“马尔福……他叫你出去。”

“哈?”哈利(继续被格兰芬多们推着)走向门口。

总之是被自己的队友送出去pvp了是吗……哈利有些崩溃地想。


胖夫人忍不住对站在门外的格兰芬多们说,“能不能快一点进来我要睡觉的。”

他们一群人穿着睡衣睡袍站在一月的霍格沃茨走廊上,一边瑟瑟发抖地互相施温暖咒一边患难见真情地挤在一块儿,虽然哈利一出来就有样学样一板一眼地学他们怎么推他出去的推走德拉科,明明什么都看不到也能依靠无人匹敌的想象力和勇气去猜测角落的故事。

哈利穿着睡衣缩在阴影里耸起肩膀,没什么好气地对面前的斯莱特林男孩说,“有何贵干?”

德拉科拿魔杖点了一下他,他以为对方又要玩什么静电游戏,下意识后退撞到墙。哈利·波特:“……”

好吧,他玩了温暖咒的游戏。

“你今天迟到了。”

“斯内普特意睡前叫你来提醒我一遍吗?那真是谢谢你啊。”

“不,我只是猜测你是不是昨晚也在梦里过度扮演英雄以至于第二天完全起不来。”

“……再见。”

他的领子被德拉科揪住然后就感受到有什么很冷的东西顺着他脊梁骨滑了下去。他小声叫了一下迅速跳开。

德拉科满脸嫌弃地弯腰捡起那个油纸袋,“给你的。”

“……你一定要用这种让人大吃一惊的方式吗?”

“吓到你了?”

“做梦。”

哈利吸了吸鼻子,没接。“这是什么,一星期分量的滋滋蜜蜂糖吗?”

“不是。”德拉科有些不耐烦地把它塞到他手里,然后飞快地转身走了。

光线很暗。所以哈利也不知道刚刚看见德拉科脸红是错觉还是什么。


“哈利,这是什么?”西莫凑上来。

“我还没看……”

“我拆了哦?”

“嗯。”

金妮和帕瓦蒂惊喜地尖叫了一下。

“——是巧克力球啊,哈利,巧克力球哦。”








……编不下去了


评论(22)
热度(6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銀河停電 | Powered by LOFTER